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艺术家走进曲周县美丽乡村

2017-09-18 14:40:1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艺术家走进曲周县美丽乡村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范文平摄

在秋天的丰收季节里喜庆欢歌——9月16日下午,邯郸市文联组织艺术家们,走进省级美丽乡村曲周县安寨镇前衙村,为村民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演出还没有开始,该村文化中心的舞台前已经坐满了村民。坐在前排的老人们告诉记者,他们吃完中午饭就来了,就想看看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演出在安寨镇文艺队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优美动听的歌舞、玄幻的魔术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演出中,一首《邯郸谣》唱出了邯郸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豫剧表演艺术家苗文华的《对绣鞋》选段将演出带入高潮;文艺演出随着歌唱家杨雪敏的一曲《江山》进入尾声。

演出结束后,村民们还不停地与演员们攀谈、合影留念。村民关丽芝告诉记者,演出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聚集在此,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大家别提多高兴了。

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活动是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表现。艺术家们不仅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而且可以学习、采风、汲取营养。(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