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召开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7-09-19 14:33:3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邯郸市召开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同志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单位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确保全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见一处灰。市委副书记师振军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主持,副市长徐付军宣读了《全市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市领导李增良、范保平出席会议。

师振军强调,今年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以超常规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抓紧抓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突出重点,把宣传引导作为首要任务,开展全方位、大力度的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不落一人。要把综合利用作为治本之策,市区环城高速以内全部区域及以外1000米范围,高铁、高速、国道两侧各1000米范围,县域内主干道两侧各500米范围,综合利用率必须达到100%。

要以村为单位建立秸秆集中堆放点,做到“地头净、道路净、树下净、沟渠净”。要把督导巡查作为关键措施,全天候开展巡查,设置举报电话和邮箱,建立火点监控和处理机制。要把严格惩处作为震慑手段,加强对秸秆露天焚烧当事人和责任主体的处罚,真正做到“有火必罚、从严处罚”。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联动,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播放了成安、涉县禁烧工作专题片,市公安局、环保局作表态发言。(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