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创建文明城】邯郸光明便民市场焕然一新

2017-09-19 14:43:0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文明城】邯郸光明便民市场焕然一新

记者温洁摄

红顶、白瓦、绿檐,精雕细刻的木质仿古牌匾,更换顶棚、硬化路面、铺设下水管道、统一制作柜台……提升改造后的光明便民市场焕然一新。

光明便民市场位于望岭路与联沁街交叉口南侧,建于2000年6月,是响应政府退路进场号召建立的。市场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经营商户150户。市场日人流量2万人,年交易额5000万元。

17年过去了,市场里的许多设施逐渐破损,电线私拉乱扯相互交错,路面坑坑洼洼。由于没有专门的排污管道,商户的废水污水从市场中间低洼部分排放到望岭路上。路面泥泞湿滑,市民买东西要左躲右闪,到高峰时更是拥堵不堪。各商户柜台形式各样,整个市场看起来杂乱无章。特别是市场疏于管理,市场门口自行车、汽车乱停乱放,附近居民出行极不方便。

为彻底改变市场杂乱无序的面貌,创城以来,丛台区对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市场南北两口分别安装了大型牌匾;市场内棚亭统一粉刷,棚顶全部重新铺设;清理市场内墙体小广告;重新硬化路面,铺设200余米长的下水管道,通入望岭路污水管道;市场摊位统一柜台,做到划行分市、整齐统一;整顿用电用火私拉乱接现象;设专人维持市场外车辆停放秩序。经过一番整治,光明便民市场内外焕然一新。

此外,丛台区投资6.7万元,安装了26个电子监控探头。市场进门处的显著位置还设立了公平秤、意见箱、消费维权服务站和便民服务点等,并将许多规章制度上墙公示。

看到市场变化如此之大,附近居民李女士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创城给市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雨再也不会满脚泥了,东西也干净卫生,太方便啦!”(记者温洁 通讯员宋会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