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涉县:全域旅游呈“井喷式”发展

2017-09-19 14:50:1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么美的地方,很值得一看。”9月10日至11日,爱尔兰前总理、欧洲理事会前主席、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伯蒂·埃亨一行到涉县考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其间,他多次为涉县的山水美景点赞:“verygood”。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3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让涉县这个“太行山最绿的地方”闻名遐迩。

近年来,该县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全域旅游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

该县确立了“一体两翼”总体思路,坚定走以红色旅游为主体,根祖旅游、山水旅游为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在太行山间、清漳两岸120余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了一条七彩旅游通道和20多条特色旅游专线,将新建和改造的42个景点串成线、连成片,打造享有盛誉的“中国太行红河谷”,成为全国景区最密集的区域。如今,在太行红河谷里,既有5A级龙头景区娲皇宫、4A级景区一二九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等,又有红色记忆小镇、水上玻璃红桥、知青文化园、欧情酒庄等景观节点。

该县还建设提升娲皇宫、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太行五指山、韩王九寨、多彩梯田、红叶大峡谷等9大景区。以红色文化带动“国防涉县”建设,以根祖文化、山水文化推动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辐射带动九峰山、南山寺、长生寺等60个中小景区,形成北有红叶大峡谷、符山洞天福地,中有娲皇宫、一二九师纪念馆、韩王九寨,南有多彩梯田、后池“新愚公”片区等覆盖全县的旅游景区体系,建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据统计,今年1至7月,涉县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8%、70.7%。(冯晓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