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7-09-20 14:24:3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磁县讲武城镇后港村老年活动中心竣工投入使用,解决了该村长期文化娱乐贫乏的问题。“现在没事的时候可以下下棋、看看报纸杂志,聊聊家常,生活挺充实的。”70多岁的苗大爷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县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作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脱贫解困的“民心工程”来抓,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实施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基本设施建设和村级活动场所设施为主的公益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围绕农村生态经济、生态人居、生态环境和生态文化,重点选取群众需求最迫切、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作为切入点,规范议事程序,健全各项制度,加大投入力度,调动农民参与公益事业建设的主动性,有力促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该县完成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程项目148个,奖补资金4236万元,项目涉及148个村,受益群众32万人。(记者黄涛通讯员陈玉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