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魏县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在广州成立

2017-09-20 17:1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刘卫民、郭海民)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更好的为外出育龄妇女提供服务,近日,邯郸魏县在广州市成立了魏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

据了解,广州市是该县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城市,有流动人口一万多人。为切实做好在外人口的服务与管理,今年6月,该县人口计生局安排专门人员到广州市与当地协调沟通流动人口计生服务与管理工作。两方在流动人口跟进服务管理、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流动人口信息交流、全面实现流动人口新市民化服务待遇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该县充分加强区域合作,不断扩展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覆盖面,积极主动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服务,切实发挥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服务、管理、维权”作用。从2010年开始,先后在北京市、天津市、郑州市等地相继成立了20家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利用“协会+支部”“协会+行业协会”“协会+商会”的形式,强化流出人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切实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实现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利用计生协会协调解决了子女入学、就医、婚育、购房居住等诸多实际问题,享受了优惠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一系列福利待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