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长王立彤深入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21 14:11: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九龙坑口热电厂和邯矿集团云驾岭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高和平一同检查。

在九龙矿和云驾岭矿,王立彤走进生产指挥中心和主井车房,详细了解井下人员定位、设备安全运行、领导干部带班下井等情况。他说,煤炭开采是高危行业,煤矿监管始终是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人、严而又严,切实加强瓦斯综合治理和水害防治,严防各类煤矿事故发生。在九龙坑口热电厂,王立彤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情况。他说,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已在全市推行,关键是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尤其是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在发现隐患、上报信息、整改隐患的每一个流程环节,都要明确职责,确保万无一失,真正做到标准化、信息化、责任化和规范化。王立彤强调,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是企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技能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各项措施,主动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督查中,每到一处,王立彤都认真察看企业环境治理情况,希望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清洁化生产和厂区环境整治,真正实现绿色循环发展,为全市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