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峰峰文化旅游新名片:“滏源福地、瓷韵响堂”

2017-09-21 14:31: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响堂石窟

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将于9月24日——25日在峰峰矿区举行。

说起峰峰矿区,很多人都知道,峰峰大地蕴藏着丰富的煤炭、陶土、石灰石等矿产资源,有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金隅太行水泥、邯郸陶瓷、邯峰电厂等国家大中型企业,是全国闻名的煤炭、陶瓷、建材、电力工业基地,有“煤海、瓷都、水泥城”之美誉。但如果您这样认为峰峰只是一个资源型工矿区,那是您还没有真正地了解她。除了矿产资源和大型工业企业,峰峰境内还有滏河源、元宝山、滏口陉、黑龙洞等独特的山水地质资源和磁州窑、响堂石窟、无梁阁、水浴寺、山底抗日地道等缤纷璀璨的文化旅游资源。

随着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峰峰也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特别是2017年,新一届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审时度势、科学决策,面对区情实际和省市全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历史机遇,制订和实施了“1231”战略:即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主线,驱动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北部新区两个引擎,做强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打造“滏源福地、瓷韵响堂”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