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魏县土坊土织亮相全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

2017-09-22 10: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承人郭亚平现场表演制作技艺。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梁俊军、郭海民)近日,第三届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在安徽省黄山市城展馆开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魏县土坊土织传统技艺亮相大展,传承人郭亚平现场进行了土坊土织非遗表演,独具特色的技艺深深吸引了参观的市民和游客。

在二楼展厅内,一架古老的织布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年仅19岁的郭亚平正在熟练地织布,年纪虽小,但她从小就接触织布技艺,如今她已经是魏县土坊土织技艺第6代传承人。

据传承人郭亚平介绍说,全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汇集了各个省的一些手工艺。我们参加这个大展,就是要借助这个平台推广土坊土织传统手工艺,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开拓新的思路,更好地进行传承发扬。

据了解,大展从9月8日开始,9月12日结束,共展出5天,全国25个省市400余人参加此次大展,大展共带来百余个项目,展示了全国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传统技艺。大展成为了全国非遗传承人交流碰撞的平台,为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提供了新舞台,让城市居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技艺的魅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