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荣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2017-09-22 10:44: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善于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会上,我市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市委书记高宏志参加会议,并在分组讨论时发言。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是我国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综合性奖项,由中央综治委、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每4年评选一次。评选标准包括公众安全感、平安创建、严打整治、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社会管理工作等多项指标。被授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既是地方政府政法综治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对这些地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最高褒奖。

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整体性、长期性任务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按照“一个理念、两大机制、三网建设、四措并举”的总体工作思路,提高站位谋平安,履行职责抓平安,强化措施保平安,社会治理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保持了平安稳定的社会局面。“一个理念”,就是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组建高规格领导机构。“两大机制”,就是党政主导、公众参与的共治机制和综治牵头、部门参与、共建共享的融合机制。“三网建设”,就是加强“警网”“天网”“民网”三网合一的“天罗地网”系统性工程建设。“四措并举”,就是构建“大民调大化解”格局、实施高铁沿线技防战略、扩大治安保险覆盖范围和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建设。

据悉,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经中央批准,中央综治委于2017年组织评选表彰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和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