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闹市中有个新“景点”

2017-09-22 10:51:2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闹市中有个新“景点”

双节临近,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邯郸市大街小巷处处花团锦簇,一派欢乐祥和气氛。记者李啸摄

昔日脏乱差的闹市变身具有北方传统建筑风格的民居墙,老灰瓦、小白墙、高门楼……电厂街上的新“景点”近日引得众多路人纷至沓来。

近日,记者来此一探究竟。农妇做鞋、下地劳作……民居墙上绘制的反映农村日常生活场景的剪纸画十分俏皮。45米的墙身分布着5道大门,每道大门上悬挂着传统的黑底金字招牌:老张馒头房、老董烧饼、永年羊汤……老董烧饼摊摊主董振对记者说,除了好看,这面墙让移动摊点变成固定商位,再不用被城管驱来赶去了。记者发现,墙内每个摊点与民居墙间有个小过道,市民可随意在摊位间走动,非常方便。

丛台区南苏曹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志军说,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基础建设工作告一段落后,如何进一步提升社区面貌又成焦点问题。为开拓思路,社区广泛征询民意,最后决定把电厂街作为整治重点。“这里是社区西边的边界,街容街貌同时代表社区门面。”经过研究讨论,很快,一面长45米、高3.7米的北方传统民居墙建了起来,所有商贩集中在墙内经营。

“下一步,我们还准备打造一条城中村步行街。”王志军说。(邯郸日报社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