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点赞!邯郸一小学生对停车礼让公交车司机鞠躬致谢

2017-09-22 10:55:1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段邯郸市小学生过斑马线时,对停车礼让的公交车司机鞠躬致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市民对这名小学生“以礼还礼”的行为纷纷点赞。而在这一让一敬中,也彰显了全民的文明素质正在不断提升。

9月16日13时57分,23路6251#车长李发亮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陵园路与陵东街路口的斑马线前,遇到两名小学生正在过马路,李发亮随即将车稳稳地停了下来,让他们先行通过。其中一名小男孩儿见到司机停车礼让,当即弯腰向公交车司机鞠了一躬,以此表示自己的谢意。这一幕被公交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

近几日,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正在此区域范围内寻找那名小学生。至记者发稿时,民警仍在全城继续寻找。同时,民警在调取路口监控视频中又有了新发现。事发当日,这名小学生从陵东街由北向南步行穿过陵园路时,先是向为其停车礼让的私家车司机深鞠了一躬,随后又给停车礼让的公交车司机李发亮鞠躬。

点滴文明,瞬间暖心;投以礼让,报以尊敬。公交司机和那辆私家车的一次停车,不过几秒钟的等待,孩子的一个鞠躬,也是转瞬而过,但这两个动作却彰显出一座城市文明之间的交流。

据了解,自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不随意丢垃圾、文明出行、礼让行人等已渐渐进入市民意识,行人对礼让司机点头或挥手或竖大拇指,无不体现了“以礼还礼”的尊敬。这种文明的交流之下,城市也必将更加和谐。(记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