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彩色防滑步道“靓”社区

2017-09-22 14:27:1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彩色防滑步道“靓”社区

近日,一条崭新的防滑步道亮相丛台区朝阳路二号院,不仅方便居民散步,还为小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9月20日,记者来到朝阳路二号院。刚走进小区大门,就看到这条贯穿整个小区的防滑步道。整条防滑步道全长78米,宽80厘米,铺设在紧邻院内1、2、3号楼的楼口位置。走上这条红色的步道,记者感觉仿佛踏上了田径跑道——平平整整的地面带有弹性,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非常强,可起到防滑作用。酒红色的步道与一旁的灰色路面形成鲜明对比,显得院内道路干净美观。

人民路街道和平北社区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在社区内铺设防滑步道,主要是考虑到居民出行的便利,尤其是老人、小孩的出行安全。朝阳路二号院是建于1985年的老旧小区,206户居民中70%以上都是60多岁的老人。可院内道路因年久失修,多处变得坑洼不平,这让居民们出行很不方便,尤其是遇到雨雪天气,变湿滑的地面,让腿脚不便的老人更不敢轻易出门,即便出门也走得小心翼翼。

为彻底改变这一情况,街道办经过前期查阅资料找到了方向——防滑道。防滑道的耐磨颗粒材料能让路面提高摩擦系数,以起到防滑、降低噪音的功效,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同时还可以美化环境。为此,街道办自筹资金,请来专业施工队伍,用两天的时间铺装完成。

铺装好防滑地面后,居民们非常高兴,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愿意上去走走试试。社区又在步道旁摆放了木制花箱和长条座椅。大家非常爱惜这条步道,院内的机动车都自觉避开。居民们还自愿分组,互相监督,争着当宣传员,宣传使用防滑步道的注意事项,自觉爱惜,好好维护。

采访中,记者遇到带着小孙子晒太阳的范女士。她告诉记者,以前带孙子下楼玩,都是抱着,因为路面不平推车怕颠着孩子,现在可以放心地推婴儿车了。家住3号楼的孙奶奶,拄着拐杖稳稳地走在防滑步道上,高兴地说:“这路多好啊,走在上面稳稳当当的,家里人也都放心。”(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