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2017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第三站在邯郸峰峰开跑

2017-09-25 14:35: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女选手冲向终点的一瞬间。邯郸日报社记者范文平摄

9月24日上午8时30分,2017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简称“河北10K”)第三站在峰峰矿区清泉公园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名跑友齐聚峰峰,奔跑在鼓山滏水之间,为正在举办的旅发大会增添一份别样的活力。

为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助力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2017“河北10K”第三站选择峰峰矿区为举办地。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田径管理中心、河北省田径协会、邯郸市体育局、峰峰矿区人民政府承办,峰峰矿区教体局及其他各相关单位协办。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5公里体验跑项目和10公里路跑超级联赛项目,参加比赛的2000人中,有学龄前儿童,也有年过6旬老人,大家对路跑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5公里体验跑项目旨在吸引更多路跑爱好者的积极参与。10公里项目除了分设个人男、女组别外,还设置个人年龄分组和团体组别。两个项目的起点与终点均为清泉公园,选手们可在比赛沿途中感受峰峰的醉人美景。比赛中,一名5岁女孩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孩子父母告诉记者,他们是峰峰本地人,平时喜欢户外运动,这次带孩子来参加5公里体验跑,是希望锻炼孩子的耐力与毅力,让她切身体会到运动带来的乐趣。

据悉,为让跑友体验到专业化、人性化的赛事安排,赛事配备“领跑兔”、计时芯片号码簿、专业赛道补给、赛道照片拍摄等元素,与专业马拉松赛事保持一致。主办方表示,以大众赛、乐跑河北为目标的“河北10K”力求打造河北省最专业的路跑赛事,将用一年时间,在全省十一座城市举办分站赛,打造覆盖全省的系列赛事。(邯郸日报社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