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市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2017-09-25 14:53:4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图为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寻找合适的岗位。记者郝群英摄

9月23、24日,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工程大学分别举办了两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目的是使邯郸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招聘会现场有近300家企业提供岗位上万个,吸引了上万名求职者进场。记者从招聘会上了解到,更多毕业生持观望态度。毕业生们对于高薪并不十分感兴趣,还是趋向于稳定、体面的工作岗位。

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招聘会上,进场求职的有6000余人。邯郸市一家大型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酒店很多岗位急需大学生,酒店给予大学生的薪资待遇也不错,还有各种福利,但是应聘的人却不多。记者发现只要有学生经过,这位负责人就会热情地招呼他们填写应聘表,可学生们大多摇着头走了。这位负责人表示,在一线城市的大酒店前台接待等职位都是大学生,他们懂英文,懂网络应用,为酒店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而酒店也给予了他们更多的晋升机会。可在邯郸,一些大学生的观念还没有转变过来,认为酒店工作就是干服务员,所以不愿意来应聘。

来自威海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单位也急需专业人才,工资4000—7000元,但是在招聘会上也很难招到人,学生们首先是不愿意离开邯郸,其次是一听说到企业当工人都不愿意。

在河北工程大学也举办了此类招聘会。记者了解到,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其他各县(市、区)的相关招聘会也将陆续举办。(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