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金秋时节将欢乐开跑

2017-09-27 14:43:36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娘湖奇观

洺河源

风光奇特的东太行风景区

七步沟南天门风景

金秋时节,太行山脚下、京娘湖水畔,围绕着景色如画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跑一场山地马拉松,堪称人生一大幸事。

9月30日,“普阳钢铁杯”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将在武安市西部景区举行。1500余名国内外马拉松运动员、1000余名体育爱好者将穿越武安西部一个个美丽的风景区,体验一次独具魅力的山地马拉松比赛。

激情马拉松美丽新武安

武安是千年古县、全国百强县(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体育先进县(市),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的举行,对于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宣传推介武安山水旅游资源,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士气,培育和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当前,武安正在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五个环境”的营造,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注入了强大的动力。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的举行,将成为“五个环境”营造的“试金石”。

近年来,武安本着“特色、精彩、创新、跨越、节俭”的原则,坚持“政府搭台、体育唱戏、开门办赛、市场运作”,连续四年举办了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实现了三个目的:一是进一步宣传推介了武安旅游资源,让更多朋友了解武安、走进武安;二是进一步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运动起来;三是进一步提振了武安干部群众精气神、弘扬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干事创业中来。

目前,划骑跑和马拉松两大体育赛事已打造形成“两年一届、交替进行”的区域知名体育盛会。

武安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文化

武安是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利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等多个国字头招牌,县域西部500平方公里自然风景区聚集着京娘湖、七步沟、朝阳沟等多家4A级景区,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数百万人次。

武安是历史厚重的千年古县。有1万多年的文明史、2200多年的建县史、2000多年的冶炼史。武安磁山文化开启了世界农耕文明的曙光,被认定为世界上小米的最早种植地、家禽的最早养殖地、核桃的最早栽培地;战国时期著名的苏秦、李牧等都曾被封为“武安君”;从明清到民国,武安商帮以县立帮跻身“中国十大商帮”。

武安是传承光荣的红色热土。革命战争年代,晋冀鲁豫边区首脑机关两度驻扎武安。新华社、人民日报曾在武安发出党的声音。我党历史上著名的土地法大纲会议、华北财经会议、南征会议等重要会议曾在武安召开。刘邓大军从武安千里挺进大别山。

武安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作为河北的老工业和基础原材料基地,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传统产业是武安县域经济的支柱,近几年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兴起、竞相发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多年跻身全国百强,是中原经济区5省30市276个县市区第一强县。武安有10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500强、11家入围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入围企业数量均占河北全省的一半以上。

武安这么美我们去跑跑吧

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有机融合了迷人的自然风光,赛事组委会通过精心设计竞赛路线,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公里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串联起来。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健身跑、3公里健康跑四条线路均在悠悠古韵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沿途有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美丽传说发源地的“情湖爱岛”京娘湖,有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东太行,有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从高峡平湖、赤壁丹崖,到峰峦起伏、青山叠嶂,运动员将在奔跑中领略一步一景、如诗如画的壮美太行风景。

本次赛事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郸市文广新局、民族画报社共同协办。北京一法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支持。赛事期间,既有马拉松专业比赛,又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国内40余家主流媒体齐聚武安、共襄盛举。

9月30日,让我们融入山川壮美与浪漫旖旎的太行山跑一场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赛。

文:王海波马培王潇 图:武安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