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平调落子博物馆落户邯郸武安楼上村

2017-09-28 14:52:3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平调落子戏剧博物馆落户武安楼上村,为这个戏曲小镇再添一景。昔日的贫困小山村,如今唱响了独具特色的“致富戏”。

武安平调和武安落子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世纪60年代,地处太行山区的楼上村成立了平调落子剧团。几十年间,该剧团一直活跃在十里八乡的田间戏曲舞台。近年来,武安市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结合楼上村独有的地势地貌和文化传统,将该村打造成了“山居戏乡”特色小镇,既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村民发掘了一条脱贫致富路,村民人均收入逐年提升。

平调落子戏剧博物馆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平调落子的起源与发展、鼎盛与辉煌、传承与保护等内容,展出实物主要有平调落子所独有的二弦、轧琴等乐器,曾接受过周恩来总理接见的平调落子表演艺术家李魁元以及平调落子传承人杜银芳会定期到此做义务指导、讲解工作。(记者李海涛通讯员王海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