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我说创城新变化】邯郸:创城提升“永不竣工”

2017-09-29 14:22:2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漫步邯山区的大街小巷、社区楼院,漂亮的鲜花、整洁的路面、文明的行人……处处彰显创城带来的“积极效应”。

9月28日,记者在邯山区天水小区看到,粉刷过的墙面上整齐地贴着“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水洗过的地面干净整洁,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垃圾;绿植郁郁葱葱,生机勃勃;邻里之间互相帮助现象随处可见,你帮我买菜,我帮你看孩子……邯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创城期间,邯山区涌现出渚河路街道、滏东街道等一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典型,攻克了棉一生活区,滏园新村三、四、五号院等一批老旧小区改造“老大难”问题,拔下多年没有拔掉的“硬钉子”,啃下多年没有啃下的“硬骨头”,干成多年来想干但没能干成的事。

记者在农林路集贸市场看到,这里秩序井然,道路整洁,鲜菜区、水产区布局合理,摊位规范。正在买菜的市民刘先生说,这个市场环境干净卫生,我们在这里买菜开心、放心。

一位居住在农校附近的市民说,创城期间,邯山区集贸市场、窗口行业、网吧等出现可喜变化。水院北路一家网吧附近居民们表示,网吧没出现未成年人进出现象。

近日,邯山区连续开展“万名干部进社区”“迎双节·洁净城市”大扫除等活动,各帮扶单位积极响应,全员创城热火朝天。

如何巩固提升创城成果?日前,邯山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在老旧小区整治上持续用力,在背街小巷治理上持续用力,在全面创建上持续用力,在共建共享上持续用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创城提升“永不竣工”。(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