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中秋探访月饼市场:超市卖场主打平价 网络销售喜好创意

2017-09-29 14:30:4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顾客正在挑选物美价廉的简装月饼。记者范文平摄

中秋节近在眼前,月饼市场也进入销售高峰。昨日,记者走访邯郸市各大超市卖场发现,今年月饼销售量有明显增长,平价月饼仍唱“主角”,定制月饼、网购月饼也成为今年月饼市场的一股清流。

超市卖场:销售额同比增30%

9月28日上午,记者在新世纪商业广场阳光超市、美食林滏东购物广场看到,月饼陈列区设置在超市入口处最显眼的位置,礼盒装月饼的价格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之间不等。

阳光超市食品采购部经理范丽告诉记者,目前100—200元的礼盒装月饼最受欢迎。这两年高档月饼连连遇冷,“高档”标准逐渐降低,动辄千元的礼盒月饼已经没有市场。

据范丽介绍,除了五仁、豆沙、枣泥等传统口味外,流心奶黄月饼、水果月饼等新口味品种销量也不错,商家还专门推出了儿童月饼,颇受孩子欢迎。“今年的月饼市场如此火热,我们也感到有些意外。”范丽说,如今,店里每天月饼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左右,“离中秋还有六七天时间,但我们超市已经没有库存,只剩堆头了。”

此外,范丽还透露,因为散装月饼比礼盒装月饼上市更早,很多喜爱甜食的消费者早就来“尝鲜”,销售额与同期相比也是有所提升的。15.8元一斤的小月饼,单价只有2元左右。而价格贵些的散装月饼也就8元一个。

美食林滏东购物广场在节前一周开始销售礼盒装月饼,与阳光超市的情况相似,百余元的月饼礼盒最受消费者的青睐。此外,一些甜品店、冰激凌店也推出了各色月饼礼盒,价格都比较“亲民”。

定制月饼:吃起来更放心

“小李,我家附近有个打月饼的小店,味道不错,一锅30个共100元,我们部门正在团购,你要不要?”记者发现,今年很多市民将目光放到定制月饼上。家住滏东小区的刘阿姨是定制月饼的“资深粉丝”,自己拿油、面、蛋、糖,加工费也就十来元。“用的啥材料,咱都明明白白的,吃起来也放心呢。”刘阿姨说。

除了在店里定制月饼,很多人还喜欢在家做月饼。烘焙达人燕女士早早网购了各式月饼模具,“自己制作的好处是,除了吃得放心,还能根据个人喜好添加材料。”燕女士告诉记者,她昨天刚刚做了几块椰蓉月饼,还加上自己最爱的蔓越莓。“烘焙的过程让我很享受,看到家人都说好吃,我就更有成就感了。”燕女士说。

网购月饼:创意多口味奇

凭借价格低、口味多、新意足等特点,互联网也成为月饼销售的一个主要战场。记者注意到,网上的月饼种类更注重新意,比如有家店的巧克力月饼,提供了定制刻字的服务,40—90元的中低价位选择,月销量达五万多件。此外,网上还出了梅干菜月饼、酸菜牛蛙月饼、虾仁月饼、咖喱肉丝月饼……这些千奇百怪的味道,迎合了很多猎奇者的需求。(记者郭晓月/文范文平/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