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2017武安七步沟第三届中秋拜月大典开幕(图)

2017-10-02 17:1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17七步沟第三届中秋拜月大典演出现场。

七步沟第三届中秋拜月大典与往届相比有六大变化和亮点。第一是第三届中秋拜月大典活动持续时间长。七步沟利用今年国庆和中秋假期重合的机会,从10月1日到10月7日,重复演绎拜月仪式,满足广大游客的观看欲望。第二是拜月仪式更民俗、更专业、更丰富。策划、导演团队结合往届拜月仪式的经验以及民俗专家意见,对拜月仪式进行了丰富完善,使观众领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精髓时,又可以得到视觉和心灵上的冲击。三是激光效果。演出现场利用大量灯光和激光等高科技手段,来实现神奇月宫和彩云追月等奇异天象。第四是实景演出。整场晚会弱化舞台演出短板,突出实景效果,利用七步沟特有的演出场地,演绎出小桥流水,烟雨蒙蒙、雪花飘飘、山水相映这些如诗如画的唯美画卷。第五是魔幻表演。演出人员利用特制道具来实现荷花绽放、嫦娥飞天等特技功夫。第六是现场互动。晚会接近尾声时全体演员和观众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纵情欢乐,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七步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重点旅游项目,邯郸市旅游龙头企业。七步沟景区于2012年正式运营以来,便以秀美的山水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截止目前累计接待游客200万人次。七步沟一直致力于打造“有山有水有文化”的旅游品牌,景区在开发旅游产品的同时,尤其注重文化的挖掘和利用,先后整理和挖掘出历史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隐士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等文化旅游项目,这些文化旅游产品逐步转换为经济效益。特别是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现已成为晋冀鲁豫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