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以理念创新推动提档升级 提供更好卫生健康服务

2017-10-09 11:16:2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调研“健康小屋”建设时强调

以理念创新推动提档升级

提供更好卫生健康服务

10月4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基层调研“健康小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推动“健康小屋”提档升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副市长杜树杰一同调研。

我市自2012年4月启动“健康小屋”试点创建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健康小屋”200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健康小屋”覆盖率100%,村卫生室覆盖率达到30%,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得到了更多方便和实惠。

调研中,王立彤一行先后来到肥乡区前屯村王济周“健康小屋”、邯山区罗城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晓云“健康小屋”和丛台区丛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栓力“健康小屋”,与医疗专家、基层医务人员、农村和社区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基层首诊、健康教育、疾病防控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王立彤指出,“健康小屋”是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的有效载体。要坚持以群众健康为中心,创新工作理念,注重医防结合,推动提档升级,致力建设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健康管理体系。要结合家庭签约医生和医联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运行机制,使“健康小屋”发展可持续、经验可复制、模式能推广。要加强基层医务人员的素质培训,完善“健康小屋”的基本配置,提升软硬件水平。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健康小屋”的档次。要搞好全民健康教育,推动“健康小屋”、家庭签约医生、基层群众的互联互通,更好地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意识。要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创建一批星级“健康小屋”,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健康小屋”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健康邯郸建设跃上新水平。(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