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念好林字经 打造京津冀生态涵养区

2017-10-11 08:2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念好林字经 打造京津冀生态涵养区

青塔湖风光秀美。

山区植树不同于平原,涉县因地制宜,总结出了“667”造林法,“6”即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投入、工程化实施、责任化推进、精致化栽管和彩色化效果“六化造林”,“6”即刨坑、挡板、客土、栽树、浇水、管理“六步造林”,“7”即中间一棵是两米高的侧柏,两边各三簇连翘、三株黄栌,常年为绿,春天为黄绿,秋天为红绿,多彩造林,四季有景。

近日,在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笔者抵达了西岗凤凰山,那里曾经是裸岩区,如今却成了太行石质山地生态景观林示范区。负责这一裸岩区造林的是涉县有名的基层林业技术员杨喜庆,如今早已退休的他,仍然带着自己的夕阳红造林队,攻克一个又一个造林难题。杨喜庆说:“裸岩是造林的硬骨头地区,从2014年就开始研究尝试大苗造林。”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