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省环保厅、市政府对武安市成安县进行公开约谈

2017-10-11 10:28:3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上午,省环保厅、市政府联合召开约谈会,对近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察问题突出的武安市、成安县进行了公开约谈。约谈会议由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牛晓东专员主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广军出席并提出要求。

会议首先由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一处负责人张伟通报了武安市、成安县存在的突出问题。督察发现,武安市空气质量差、督察发现问题多,钢铁企业大气污染问题突出,部分企业未按要求停产整治,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进展缓慢,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压力传导不足,措施不力、工作不实。成安县碳素企业“停产不停污”、整改进展缓慢,未按要求制定碳素行业总体整改方案,存在等待观望和畏难状况;建筑扬尘污染整治不到位,网格化管理未落实。

武安市、成安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对督察发现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

孟广军强调,被约谈的两市(县)要深入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既要就事论事,也要举一反三。认识要真正到位,整改要及时到位,执法要坚决到位,问责要较真到位。要摒弃杂念理直气壮抓落实,严格标准依法依规抓落实,借势借力硬起手腕抓落实,传导压力严肃问责抓落实,典型引路政策引领抓落实,亲力亲为现场一线抓落实,突出重点雷厉风行抓落实。

牛晓东专员要求,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保持高压态势,促进压力传导到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落实。坚持依纪依规问责到位,并按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问责结果。第六专员办将对问题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或新发现问题较多的地方,及时启动问责。

省环境综合执法局驻邯郸市执法检查组、市政府办公厅、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