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武安市全城“围剿”油烟创建文明城

2017-10-11 10:32: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治理前,晚上根本没心情出门散步。”近日,在武安市桥西路康乐小区居住的张晓芳指着小区附近的餐馆说。让张晓芳一肚子怨言的,是治理前部分餐馆后厨向小区排放的油烟。这些遍布大街小巷的餐馆为不少市民就餐带来方便同时,部分饭店餐馆肆意排放的餐饮油烟成为周边居民呼吸的痛。面对油烟污染问题,武安市迅速行动,为饭店餐馆安装油烟净化环保设施,力求还市民一方清新空气。

该市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将138家餐饮服务单位列入治理范围,明确10月底为最后期限。抽调专门人员走访正在使用油烟净化环保设施业户,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网络、市场询价格问质量,选定数家净化效果好的供应商。为加快进度,该市将主城区划分为4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明确一名分包领导和执法组,规定治理时限,并按辖区内治理餐饮单位数量确定工作进度。对安装进度缓慢及拒不安装设施的餐饮单位,采取加大监管频次、责令停业整顿、吊销证照等措施,确保治理效果。截至目前,138家餐饮服务单位已有73家安装了油烟净化环保设施。

为从源头杜绝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在行政审批中,武安市工商行政和食药监局将安装油烟净化环保设施作为餐饮服务业获准开业必不可少的条件。目前,52家新办餐饮服务单位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环保设施。(记者黄涛 通讯员王海波 温晓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