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特色

走进省级美丽乡村涉县赤岸村:红色赤岸 靓丽名片

2017-10-11 10:43: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将军岭

借力旅发大会打造红色名片

“走进红色记忆小镇,感觉穿越了时空隧道。这里的券阁、拱桥、水磨坊、石碾、灶台等都极具时代印记。”被游客点赞的,就是涉县在第一届邯郸市旅游发展大会前夕建成的红色记忆小镇。

今年,涉县抢抓承办第一届邯郸市旅游发展大会有利契机,在筹备过程中,科学规划布局,突出红色主题,以129师纪念馆为核心,以清漳河为轴线,在120多平方公里的太行红河谷内,高标准完成红色记忆小镇、太行山干部学院、水上玻璃红桥、胜利广场等42个业态项目建设,真正以项目实体传播和弘扬红色文化。太行山干部学院,与129师纪念馆一河之隔、互通互融,是一处集教学、办公、会议、培训于一体的教育培训基地,可同时容纳700多人学习。目前,已面向社会完成培训20余期,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再上太行”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的主会场。

不仅如此,近年来,该县以旅游项目业态促进景区配套服务日臻完善,相继完成了红色旅游专线——将军大道、赤水湾湿地公园、3公里产业循环路、“烽火留记记、太行出雄师”主题景观道、“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主题雕塑墙等设施建设,使景区规模由原来的340亩扩展到8400亩。其中,主题雕塑墙绵延4200米,面积2.4万多平米,分为“响堂铺伏击战、支援前线、十字岭突围、边区烽火”等九部分,采用浮雕与圆雕相结合的雕塑手法,成为涉县红色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