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武安火车站职工自发捐建“竹梅基金” 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7-10-12 14:17:4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安火车站职工自发捐建“竹梅基金” 温暖旅客回家路 

在武安火车站,有个“竹梅爱心基金”,是车站职工自发捐款建立的,钱虽不算多,却温暖着旅客的回家路……

不久前,沧州旅客韩先生来武安找老乡打工,但老乡没找着,钱也花光了。身无分文的韩先生跑到武安火车站,打算冒险扒火车回家。在翻越围墙时,不慎被玻璃碴子扎伤了手。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发现他后,将其带到了候车室。客运主任胡竹梅核实情况后,汇报给站长史振民,于是火车站启用了“竹梅爱心基金”,为韩先生购买了一张武安到沧州的火车票,票价72元。中午,韩先生被安排在火车站的食堂吃了饭,然后踏上了归途。

谈到“竹梅爱心基金”,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基金发起人叫胡竹梅,今年34岁,是武安当地人。2003年,她成为邯郸车务段磁山站的一名售票员。因为工作表现突出,2009年,她被提升为客运主任,2014年6月在武安站担任客运主任。

胡竹梅清楚地记得,2015年8月份的一天,她在火车站票房替班,一对父女的对话吸引了她的注意。“爸爸,你就买两张票吧,我想让你送送我。”女儿用哀求的语气对父亲说。“西安这么远,票价要100多块,再加上吃住,太费钱了。”父亲无奈地说。女儿不再说话,只是不停地哭着。

听到父女俩的对话,胡竹梅就多问了几句。原来这对父女来自武安市活水乡阳鄄村。女儿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从没出过远门儿的她希望父亲能跟随自己前去。但其家庭贫困,母亲又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父亲才舍不得买100多元的车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