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一市民坐滴滴快车3公里被收70元 司机违规被封禁

2017-10-12 14:41:5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公里多的路程,打滴滴快车一向是7元左右,但10月9日早上,邯郸市民赵先生走同一段路程,却被快车司机一下扣去了70多元车费。

赵先生介绍,10月9日早8时许,他在人民东路东柳北大街路口,乘上了一辆滴滴快车去上班,总路程3.39公里。十余分钟后到达目的地,赵先生用微信支付,然后走进单位大门。这时,微信的扣费回执发过来,赵先生点开一看吃了一惊——73.07元!

赵先生经常用滴滴快车上班,平时的车费仅为7元,这次怎么翻了十倍?因为查不出滴滴司机的联系方式,赵先生拨打了滴滴快车的全国客服电话,结果几个客服的回复让赵先生气愤不已:62836客服人员说,因为赵先生把司机的车弄脏了;64445客服人员称路途中可能存在过桥费、停车费、高速费等费用;63179客服人员则表示赵先生将车垫弄坏了。

“短短十来分钟,怎么会产生高速费、停车费?说我弄坏东西,请提供确凿的证据!客服说辞不一,根据在哪里?”赵先生提出质疑:如果司机可以随意扣费,那自己微信钱包里的资金安全该如何保障?后来,赵先生查了这次的车费明细,上面注明:里程费(3.39公里)为4.07元,时长费(16分钟)为4元,停车费为65元,合计73.07元。“我需要一个解释,这个‘停车费’到底是如何产生的?”赵先生说。

10月11日,滴滴快车公司一位沈姓工作人员回复:客服人员在收到乘客反馈后,第一时间核实了订单情况,乘客表示没有做出需要支付附加费用的行为,经核查也印证了乘客的说法,客服会将订单费用全额返还给乘客,并对该司机的违规行为做出封禁处理。

关于司机的收费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到达目的地后,司机会发起收款。如有高速费、路桥费、停车费这类需要乘客承担的费用发生,司机可与乘客沟通并添加实际发生的金额。如乘客对此订单费用产生疑问,可联系客服或者通过APP内的“费用异议”进行申诉,在核实情况后,客服将为乘客进行处理。滴滴快车的支付平台是与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渠道合作,支付的上限以第三方软件的统一标准或者用户在第三方APP里设置的支付上限为准。滴滴平台对异常收费的订单有相应的反作弊措施,会自动触发让乘客二次确认订单的界面,进一步提高支付安全保障。

赵先生表示,车费他会照付,只需返还多扣的费用即可,但他希望对方公开在媒体上道歉并赔付精神损失费1元,同时,还希望得到一份对该快车司机处罚后的书面通知。

滴滴快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为赵先生办理了退款,3至5个工作日内退款到微信中。对于赵先生的要求,客服人员会依照规则处理,尽量满足合理诉求。(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