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入选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 邯郸唯一

2017-10-13 09:3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月红)近日,“2017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榜单发布,河北上榜六个,涉县榜上有名,邯郸唯一。

涉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扎实开展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现县城扩容提质,2016年城镇化率达59.8%,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在宜居宜业宜游上迈出了新步伐。

该县按照“太行底蕴、中调欧情、生态肺城、诗画涉县”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把城乡建设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定位,打造京津冀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的示范区、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重要的生态支撑区。持续开展“绿美涉县”攻坚战,建成46个公园、游园,35家园林式单位,打造24公里绿道绿廊,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加快清漳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新增水面1000多万平。积极采用绿色照明,推广绿色交通,绿色生活蔚然成风。按照“一体两翼”思路,建设大外环,推进老城新貌,拓展东部新城,打造西部新城,提升城市承载力。建设了医疗条件好、规模大的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100%。各类学校、体育场、健身广场、避难场所高标建设,集中供水、供气、供热率分别达到100%、98%和80.5%,污水集中处理率97%,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在城市重要场所和节点,融入太行、红色、女娲等文化元素,规划建设了将门、红色文化墙等富有涉县特色的建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活动,最大程度留住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紧密结合创建文明城、卫生城、环保城等,深入开展全民参与的创建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率先建成数字化管理系统平台,十几万个城市部件实现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县城实现WIFI全覆盖,建设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