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李树成:社区里的热心人

2017-10-13 10:53:4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李树成:社区里的热心人 

李树成正在修剪绿植。

在邯郸市518社区,提起老党员李树成为街坊邻居们办的好事,居民们就打开了话匣子,“老李给我修过收音机”,“我家的马扎是老李做的”,“家具坏了,李师傅给修好了”……

今年67岁的老党员李树成,从1984年开始为街坊邻居操办红白喜事,现在依然喜欢助人为乐,他义务为街坊邻居修理家用小电器、自行车、家具等,还义务为社区居民讲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科普知识,课程无数次,参加听课居民达几百人次,受到了居民的称赞。在邻居们眼中,事无巨细,只要李树成能帮助的,他都会尽力而为。

退休前,李树成在518地质队宣传部工作,主要负责统战和队内小报出版工作。由于还会木工活,平日里,他爱修理些小物件。退休后,他就帮助邻里,做好事。“我是烈士遗孤,从小受到很多好心人帮助,现在退休在家,就希望能为街坊邻居做点事。”

2007年的时候,地质队购买了800多块钱的小竹棍儿,准备给社区里的绿地围成一圈栅栏。老李知道后,一马当先,承担下了这个任务。他捆扎竹棍儿手都掉皮了,中指也伸不直,吃饭时都费劲。干了一个多礼拜,终于大功告成。看着自己为社区的绿地穿上了一件“保护衣”,老李十分欣慰,从此还承担起修剪植物的任务。

除了是群众心中的热心人,李树成还主动配合社区领导工作,积极参加社区公益宣传活动。为了把社区工作搞得更好,积极为社区引荐人才,义务为518社区编排指导文艺节目,丰富和活跃社区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和文化水平。(记者崔志梅文/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