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魏县二马村:微工厂圆了致富梦

2017-10-13 11:02:4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邯郸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扶贫微工厂内,工人们有的正在操作电动缝纫机缝制箱包,有的正在贴标签,还有的把做好的箱包套上包装袋打捆……他们分工明确,实行流水线作业,工作紧张有序,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二马村是该县贫困村,全村人口1751人。去年,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分行驻村帮扶工作组进驻,对全村人口进行摸底后了解到,全村贫困人口382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留守妇女40多人。

为增加留守妇女的收入,工作组和村干部决定在村庄内建设“扶贫微工厂”。

今年4月份,经过走访,村里贫困户高瑞娟在自家搞起了服装箱包加工,有10台缝纫机,几名留守妇女做工。工作组和村干部征求高瑞娟的意愿后,在村里搭建厂房,完善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高瑞娟把缝纫机搬进了厂房,正式挂牌成立了“二马村扶贫微工厂”。工作组想法筹集资金,为微工厂又购买了20台缝纫机,并在村庄留守妇女中招工。

听说村里有加工厂,贫困户赵献玲第一个报了名。陆陆续续,村里的留守妇女都来报名应聘。随后,工作组和魏县扶贫办共同注资,刨去租用厂房一万多元的租金,剩下资金全部购买设备,缝纫机增加到了52台。吸收该村及周边村70多个留守妇女来上班,其中包括该村所有有劳动能力的留守妇女。

“厂子每周可制作出2万多件服装箱包,按件给工人算工资,每个留守妇女一天至少能收入50元左右,一个月至少能挣到1500多元。”高瑞娟高兴地说。(张佩房志勇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