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丛台区卢振生:服务居民的热心人

2017-10-16 15:08:5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丛台区卢振生:服务居民的热心人

卢振生(前)和居民一起打扫社区卫生。周聪摄

在邯郸市丛台区温明路甲10号院内,提起卢振生,全院居民都为他竖起大拇指。

今年78岁的卢振生,是1984年入党的老党员。退休前,他是位机关干部,也是10号院的老住户。在邻居们眼里,卢振生是一个性格开朗、热心助人、一心为大伙儿着想的人。小区院内哪里容易有垃圾死角、哪里贴的小广告多、哪里的公共设施有损坏……卢振生总能第一个发现,并会及时将问题解决。平日里,卢振生主动帮行动不便的邻居做家务、买菜,利用空闲时间修剪小区院内绿植,调解邻里之间的矛盾……这些平常小事多得数不胜数。

10号院居民王大妈对记者说:“卢师傅可是个热心人,去年冬天我的脚扭伤了,卢师傅和他老伴每天买好菜给我送到家里,从来不嫌麻烦。”李女士说:“经常见到卢师傅在院内,擦擦这儿扫扫那儿,总是不闲着。”范先生则说:“卢师傅就是我们小区的义务监督员,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现在小区环境优美邻里和谐,大家亲如一家人。”

联西街道文明里社区书记宋丽军告诉记者,卢师傅是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在居民中一直很有威信。为长久地管理好小区,卢师傅主动请缨担当楼长,并在每个单元选出一个单元长,实行单元化管理,充分调动起每一位居民的积极性。面对大家的夸奖,卢振生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作为小区的一分子,大家都有义务和责任建设好我们的家园。”(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