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7-10-17 15:29: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邯郸市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秘书长王书生出席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编办、财政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近300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复兴区、丛台区和永年区“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情况;下午召开的交流会上,宣读了中共邯郸市委转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进“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涉县、曲周县等8家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崔永斌在讲话时强调,各县(市、区)人大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迅速摸清本县(市、区)乡镇(街道)人大各项底数,特别是关于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等问题,要一项一项摆出来,研究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积极向同级党委汇报,千方百计按照要求落实到位;要把“家”“站”作为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和代表联系选民的重要平台,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各项制度,经常性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张才指出,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有计划地安排人大同党政部门、司法部门之间的干部交流,建立完善人大干部合理流动、能进能出、良性循环的机制;要保障县乡人大会议经费和代表活动经费,依法列入本级财政预算;要依法设立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规范设立常委会办事机构、内设机构,推动人大工作专业化、制度化。(记者冀晋萌实习生李瑞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