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治理大气污染

2017-10-18 14:37: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紧跟全市治理大气污染的步伐,并积极响应空气污染天气预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恒心开展此项工作。

该局在“散乱污”关停取缔、燃煤锅炉整治淘汰、重点企业减产、建筑工地扬尘监管、规范道路施工、禁烧管控等方面实行科学部署,标准化治理,先后制定各种相关政策,明确工作任务和部门职责分工,确保任务到位、目标到位、责任到位,形成了上下结合、部门联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高压治污的态势下,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方位、立体式推进,打响了一场治理大气污染的战役。一方面,他们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要求,在日常巡查机制上,网格化布局管理,强化道路施工、建筑工地、道路清扫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频次,实现全区大气治理工作不留死角。另一方面,他们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明确专人盯岗,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在经开区空气质量保障微信群发布,联动相关部门赴现场整改,守住大气污染防治底线。(武文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