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王郎贸易市场: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7-10-24 10:45: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市场整洁多了,统一粉刷的棚亭也让人耳目一新,敞亮多了。”谈及王郎贸易市场的变化,常到该市场买菜的李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王郎贸易市场1998年建成,占地面积约12亩,总投资300多万。现有固定商户156户,从业人员达400多人,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生熟肉食、干鲜调料、土产日杂等商品。每天人流量约4000多人,为周边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从“柴、米、油、盐”到“衣、食、住、行”的一站式服务。

由于该市场建成时间较长,在环境、管理等方面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16项内容,结合王郎贸易市场的实际情况,复兴区区委、区政府多次带领市场监管、商务、市容环卫等部门召开现场会,帮助分析研究问题,制定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治方案。在市场南北两个门口制作了大型牌匾,对市场内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对市场的路面重新进行了硬化,铺设了下水管道;对市场内的棚亭统一进行了粉刷,棚顶全部进行了重新铺设,门前界定了停车线,市场内专用停车位划定了各种车辆的位置,使之停放有序;对市场摊位统一制作了柜台、做到了划行分市、整齐统一;为做到公平、公正,在市场口显著位置设立了公平秤、意见箱;根据消防部门的指导,购置了5个公用灭火器,同时也给每个商户配备了灭火器材;在市场安装了电子监控设施,为使用电安全,对各个商户进行排查,对私拉乱按现象进行了规范整理;为树立党员文明经商户和诚信文明经商户的形象,制做了4个党员文明经商户和20个诚信文明经商户的标志,悬挂在显要位置。同时,制做公益广告牌匾20余块,条幅20条,彩旗30条,电子屏24小时播放核心价值观。在经营管理方面,规范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市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市场文明经营公约》《市场准入管理制度》《市场环境卫生制度》等12项,从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守法经营的方方面面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记者佘志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