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2018年空军招飞工作全面启动

2017-10-25 14:44:3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记者从邯郸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获悉,邯郸市空军招飞工作从即日起全面启动。据了解,相较于2017年招飞的情况,高中生在初选时,将增加文化测试。

2018年度空军面向高三与初三两类学生进行招飞,其中高中生招飞报名条件是:2018年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男生,文理科不限,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出生日期在1998年9月1日至2001年8月31日,学习成绩优秀,预估高考成绩有望达到本省统招一本线;面向初中生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报名条件是:2018年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出生日期在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具有河北省正式户籍和学籍;学习成绩优秀,预估中考成绩能达到所在地市前15%以内,外语限英语。

邯郸市招飞初选将于11月22日—11月26日早8时,在邯郸市第一中学(中华南校区)进行(11月24日—26日为初中生,11月22日—23日为高中生)。高中生空军招飞需经过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初选合格考生将于2018年年初参加复选,复选合格学生将在高考后参加定选。所有检测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录取线以上的同学,将被正式录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学员,完成四年的本科教育。高考成绩优异、身体和心理素质优秀且军政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还有望被录取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被录取的飞行学员大学四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评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

此次初选主要内容除身体检测外,还增加了文化测试,合格考生将于2018年年初参加定选。所有检测合格,且中考成绩能达到所在地市前15%以内的考生,择优录取为河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石家庄二中航空实验班)学员。被录取的学员在校期间,免收学费、杂费和住宿费,享受25元/天的伙食补助和400元/月的生活津贴,统一发放被装。

高远的天空、永恒的追求。有意飞向蓝天,报效祖国的考生可登陆邯郸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添加公众号邯郸招生考试,详细了解报名情况。(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