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冀南新区:有人公开售散煤 马电料场未棚化

2017-10-26 14:31:3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冀南新区:有人公开售散煤 马电料场未棚化

冀南新区杏元营村售煤商贩。邯郸日报社记者范文平摄

10月25日,邯郸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环保局以及邯郸日报社、邯郸广电台等单位组成的环保督查组,分两路深入冀南新区和丛台区,明查暗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

第一路督查组走访冀南新区杏园营村、黄鼠村等地发现,天然气管道基本入户到位,绝大多数村民已用上了天然气。“用天然气做饭,不仅干净,而且比用电、烧煤要省钱。”煤改气工程让村民们告别了年年买煤运煤、天天清扫倒灰、长期烟熏火燎的生活环境。冀南新区煤改办一名负责人表示,该区共有78个行政村开展了煤改气工程,其中八成以上村民已用上了天然气。

按规定,邯郸市绕城高速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禁烧、禁运、禁售散煤。第一路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杏园营村西107国道旁,停靠着一辆装满散煤的农用三轮车,车身贴有“卖煤名片”,现场未发现卖煤者;杏园营村内,有人驾驶一辆敞斗货车公开售卖散煤,几名村民正在购买;杏园营村口有家小饭店使用蜂窝煤生火做饭。

此外,第一路督查组还在杏园营村边发现一家玉米粒加工小作坊。现场,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玉米粒脱皮、装袋作业,粉尘无组织排放,生产噪音较大,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

在马头热电公司,第一路督查组详细检查了治污设施、污染物在线监控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以及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目前,该企业存在的主要环保问题是,料场未进行封闭棚化。马头热电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料场棚化已经提上工作日程,预计明年6月份可以完工。

第二路督查组到丛台区柳北社区、王安堡村等地入户查看煤改气进展时发现,部分居民家中取暖用壁挂炉尚未到位;一些住户燃气灶与燃气管道尚未连接;个别住户家中存有散煤,土暖气尚未拆除。整体上看,丛台区煤改气任务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相关收尾工作。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环保督查组已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下一步,督查组将继续对各县(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明查暗访。(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