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重阳节活动走笔:我们的日子比蜜甜!

2017-10-30 10:49:0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说是“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但在社会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重阳节也有了别样的风采。特别是今年,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个重阳节更是特别精彩。本报记者采访了我市多处重阳节活动,记录下一幕幕全社会尊老爱老的和谐场面。

南寨村:再摆百叟宴

邯郸市重阳节活动走笔:我们的日子比蜜甜!

南寨村百叟宴。记者范文平摄

10月28日,重阳节。继2016年重阳节举办百叟宴,宴请全村70岁以上老人共度重阳后,涉县偏店乡南寨村第二届百叟宴摆桌开席。村委会代表全村人,为村中老人送上一份重阳节特别礼物。

在村小学的教学楼上,挂着一副写有“笑看今朝,南寨年年有新变化,归功长辈人;喜迎盛世,国家月月发养老费,感谢共产党”的巨幅对联。操场上,十余张方桌上摆着瓜果,115位老人喜笑颜开。

与首届百叟宴一样,一场饱含着浓郁乡情的演出作为节日礼物为老人们祈福。“一祝身体都健康,精神抖擞赛金刚,每天三餐巧安排,睡得香;二祝家家都平安,大吉大利无灾端,和美家庭都承载,过得欢……”51岁的段苗霞和三位姐妹敲着锣鼓,为老辈们送上了三句半《祝福》。整场演出,演员是村里人,节目是村中事,目的很简单——让村里的老人们高兴。

与首届百叟宴不同,今年的百叟宴,几位“明星”被推到台前,接过村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这些明星是村里刚刚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儿媳和文明家庭。

让全村人最激动的,是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日子越来越好了,都是托党和政府的福!”段恩的老人高兴地说,现在无论男女老少,大家都在谈论十九大!村支书段晓东告诉记者:“十九大召开,村委会心里也有底了。现在,234国道就从村口通过,未来,村里将利用一切资源,搞好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的日子再上一层楼,而百叟宴,还会一年年地相约重阳节。”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