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高宏志调研调度邯郸主城区冬季供热和“煤改气”工作

2017-10-31 11:09:0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宏志调研调度主城区冬季供热和“煤改气”工作时强调

尽心竭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冬季即将到来,天气逐渐转冷,邯郸市供热前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同时随着“煤改气”工作深入推进,目前总体进展如何?能否确保顺利通气?老百姓能不能温暖过冬?市委书记高宏志十分牵挂。10月30日上午,他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就这两项工作进行调研调度,强调冬季供热和“煤改气”事关基本民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曲斌、张跃峰参加活动。

高宏志首先来到丛台区柳北社区,入户察看“煤改气”后的燃气管线、壁挂炉等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谈及如今生活上的变化,居民王跃芹一家兴奋不已,开始历数“煤改气”带来的洁净、便捷、舒适等种种好处,由衷赞叹:“这是党委、政府给咱们老百姓送来的大礼包。”在东部燃气锅炉房、中电洲际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供热调度咨询中心调研时,高宏志勉励工作人员要尽心尽责、有力有序地做好各项检修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冬季供热任务。看到咨询中心的接线员们正在紧张接听热线,高宏志翻阅了记录台账,了解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他要求相关负责同志要增强人员力量,保障热线畅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随后,高宏志主持召开调度会,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宏志强调,供热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全力保证热源、气源,切实将其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统筹调度,提升供热能力,确保热源、气源充足。要确保运行安全,细致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要提高服务水平,善于运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问题,以优质高效服务让群众满意。

高宏志要求,实施“煤改气”,对于减少燃煤消耗、改善大气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意义重大。一定要加快施工进度,对实施中的“煤改气”工程要千方百计组织施工队伍,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提高使用率,把使用率纳入考核指标,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实施效果。要增强安全性,对已经铺设的管道要定期检修,发现问题及时维护、及时解决。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上级政策研细吃透,及早部署,狠下功夫,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