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多家售煤场无证经营 一水泥厂环保不达标

2017-10-31 11:46:3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多家售煤场无证经营 一水泥厂环保不达标

冀南新区隆盛水泥制品厂未通过环保验收,仍在生产作业。记者范文平摄

10月30日,邯郸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环保局以及邯郸日报社、邯郸电视台等单位组成环保督访组,兵分两路深入冀南新区和曲周县,明查暗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

第一路督访组在冀南新区林坛镇发现了一系列环境污染问题。马峰公路两侧堆积着大量生活、建筑垃圾,分布着八九个大大小小的售煤场。这些售煤场内的散煤均为露天堆放,未采取任何遮挡、喷洒等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经查,这些售煤场基本都没有《煤炭经营许可证》,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散乱污”企业。其中,袁庄村一家售煤场工作人员在面对督访组询问“谁是老板”时,态度十分蛮横,只抛下一句“老板没在!没空过来!”便不再理睬督访组。

正在经营生产中的隆盛水泥制品厂位于林坛镇林坛村。督访组检查发现,该厂门口用于工程车辆冲洗的工程洗轮机形同虚设,进出工程车辆未按规定进行冲洗,扬尘较大;生产车间环保设施不到位,部分治污设施没有按规定安装。当督访组要求该厂负责人出示环保验收手续时,对方表示“手续不在厂内”。

督访组在林坛镇洛子村发现了一家正在生产的谷子加工厂。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谷物去壳、碾磨作业,粉尘无组织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

第二路督访组在曲周县检查发现,盛世凤城二期施工现场的车辆清洗、地面洒水、物料覆盖等抑尘措施完善,并配有扬尘实时在线监测系统;环保人员在槐桥治超站设点,对过往重型货运柴油车进行尾气抽检,严禁尾气超排车辆入城;全县管控秸秆、落叶等露天焚烧行为基本到位;半球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河北亿丰童车有限公司之前存在的环保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访组已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下一步,督访组将继续对各县(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明查暗访。(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