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丛台区社区书记李建卫:贴心的“老三书记”

2017-10-31 11:49:4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丛台区苏曹乡五里铺社区,提起书记李建卫,无人不知。李建卫不仅是社区书记、老党员,还是本社区土生土长的村里人。李建卫在家排行老三,因此,居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三书记”。

李建卫2011年在五里铺社区担任干部,2012年成为社区书记。社区管辖着一个村、两个小区,共1700余户居民。李建卫天生的热心肠,村里哪家老人住院,“老三书记”总会提着礼物前往医院看望;哪家孩子考学,“老三书记”总会去问问情况;每年八月十五,“老三书记”也不忘给村中老人发福利。

2016年,村中一对母女想翻盖扩建房屋遇到了困难,便找到了“老三书记”。李建卫当下就撂下一句话,“你先安心回家,这事全权交给我吧!”他帮着母女俩联系各种盖房材料,尽自己所能帮助她们。直到现在,这对母女对“老三书记”的帮助仍感激不尽。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居民居住环境也要不断改善。据了解,2013年以前,北仓路中华大街至幸福街其中一段道路是土路,道路中央还有几户居民的违章建筑和私圈菜地。为了配合政府部门打通道路,李建卫挨家挨户做工作,硬是磨得他们主动拆除了违建。此外,为了改善村里的环境,李建卫带领村民清除了占地千余平米的垃圾堆,修建了文化广场。趁着今年的创城东风,“老三书记”又带领社区干部拆除了一个废弃牲口棚,计划在此建设一个文化大院,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面对居民的称赞,“老三书记”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作为基层党员、社区书记,就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为老百姓办实事。(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