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2017-10-31 14: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史冀雯、苗洪彬、赵子曦)10月30日上午,复兴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岭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俊岭指出,及时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作出榜样、作出表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是领会实质内涵,牢牢把握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正确方向。既要从总体上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要系统钻研和理解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把握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同时,还要认真学习新党章,特别是党章新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以及对党员和各级组织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不断提高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的自觉性。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按照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和新部署,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一个统领、一个根基、五个建设和一个目标”,进一步深化规律认识,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核心,切实建强党的执政骨干力量;坚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抓手,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加强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根本,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坚持以保障党员权利为重点,积极发展党内民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当务之急是带头抓好报告学习、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谋划明年组织工作。一要主动抓好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区委组织部要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组工干部特别是部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二要策应抓好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部署,立足本职、主动跟进、积极配合、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三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认真谋划一批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操作性强、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特色工作,不断推进全区组织工作创先争优,为推进发展“经济强区、幸福复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