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乘十九大春风 临漳县开展美丽城中村创建突击战

2017-11-03 16:5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敬伟)为进一步改善城中村环境面貌,提高城中村居民文明素质,优化县城发展环境,临漳县紧乘十九大东风,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相结合,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开展美丽城中村创建突击月活动,对全县所有城中村及城郊村全面开展“清、拆、整”和“净、绿、美”六项行动,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力争通过美丽城中村创建活动的开展,使全县城中村村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进一步树立临漳新形象、新面貌、新气象,并为明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临漳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政委、政府县长为指挥长,县农工委、城管局、临漳镇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实行单位包村,干部包片,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测评标准,对城中村庄进行全面治理,着力解决私搭乱建、垃圾成堆、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全面做好街路整修、污水治理、管网配套、清洁能源利用、照明维护等各项基础工作,增强城中村的服务功能,把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生态放在突出位置,把美丽城中村建设与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文明村镇创建紧密结合起来,让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十九大胜利召开带来的身边环境新变化。

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按照创建标准,将28个城中村评为好、中、差三个档次,按照档次实施奖补,其中综合排名前五名的村给予5万元资金奖补,中等档次的村庄给予3万元资金奖补,综合排名后5名的村不予资金奖补,并全县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