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精彩邯郸

涉县千里乡村旅游通道通车(组图)

2017-11-07 11: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创新思路 谱写新篇章 树立新标杆

——建一项“顶天立地”的时代新工程

涉县千里旅游通道北起该县最西北的偏城镇圪腊铺村,南到最东南的合漳乡田家嘴村,全长660公里,途经偏城镇、鹿头乡、西戌镇、偏店乡、井店镇、更乐镇、关防乡、西达镇、合漳乡、固新镇10个乡镇。这条路将太行红叶大峡谷、太行梯田大峡谷、团结湖小三峡、黄花山和洞天福地等景区连接了起来,在涉县东部、东南部、北部、西北部建起了旅游通道大动脉,使“7.19”受灾严重的158个村群众走上了幸福大道。

涉县县委书记汪涛介绍:“在道路建设中,我们对生态保护、沿线景点打造、旅游业态培育等均做了通盘考虑,并坚持了‘七项原则’:宁可路绕一丈,绝不毁树一棵;随坡就势、减少垫方;宁可多垒堰,也要不劈山;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车在林中行、人在花中游;宜宽则宽、宜窄则窄,个别路段曲径通幽;以群众为基础,村为主体、乡为主导、县为支持。”这是指导思想的重要创新!

“群众为骨干、党员为先锋、村庄为主体、乡镇为主导、县里为奖补、有工优先干”这一新机制,就是县委、县政府为破解修路资金短缺的难题,一改以往修路靠拨付资金的做法,大胆提出的新思路、新决断。正是在这一新机制的指引推动下,千里通道的沿线各乡镇、各村因地制宜、纷纷创新思路、创新机制,使道路建设快速推进,万人义务筑路的磅礴场景在涉县大地上激情上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