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马秀英:以身作则的老书记

2017-11-07 14:10:2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秀英:以身作则的老书记

图为马秀英正在清理垃圾。

今年76岁的马秀英,虽然早已过了退休年龄,但作为基层党员,老人依然为社区群众尽心尽职做工作。马秀英现任百家街道办事处六二社区基层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1988年入党,1989年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二十多年如一日,身在基层,服务大家。

之前,马秀英管辖着两个生活区共9栋楼,1179户,4896人,两个生活区南北相距一公里,是中铁三局桥隧六公司的大后方。如今,她又代管了戍强公寓、城市西景等小区的2377户,近7000人。在社区植树、清理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建筑垃圾、刷墙拔草等工作中,马秀英总是以身作则,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马秀英平时省吃俭用,一件新衣也舍不得买,可为群众又特别舍得花钱。她只要听说辖区内哪位孤寡老人、困难户生病住院了,无论多忙都会去探望并送去温暖。有人算过,她每年在看望生病群众上的花费就不少于7000元,都出自她个人的工资。

全身心的付出,二十多年的坚持,也让她赢得了众多荣誉,马秀英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调解员、省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计生工作先进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市基层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马秀英说,虽然到了古稀之年,只要党需要,自己就要扎根基层,为群众服务。(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