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17-11-08 11:14: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上强调

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11月7日下午,邯郸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西石门铁矿“11·6”井下不明原因造成的有害气体中毒事故情况,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长王立彤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全市迅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确保全市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市领导王俊舫、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

王立彤指出,惨痛教训必须深刻汲取,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换取发展。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安全监管的任务十分艰巨、异常繁重。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极为惨痛,充分暴露出我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上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安全防范工作还有死角死面。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必须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警钟长鸣、严格落责,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丝毫懈怠。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剖析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强度,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树立全局意识和长远眼光,以壮士断腕、凤凰涅槃的勇气,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以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王立彤强调,隐患排查必须扎扎实实,决不能走形式搞过场放过丝毫漏洞。隐患排查要细而又细,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对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安监部门要组织专家组全程参与,切实做到“六个明确”。落实整改要严而又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坚持“零容忍”,按照“四个干”抓落实要求,逐一建档、分类治理、限期整改。制度机制要实而又实,建立健全重大隐患分级管理、挂牌督办和报告制度,夯实企业和政府两个层面责任,完善安全生产闭环管理。重点领域必须严格监管,决不能心存侥幸思想麻痹放松管理。结合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点,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建材、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网格化监管。问责利剑必须高高举起,决不能在执法监督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各级各部门必须层层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做到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到位、企业主体责任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严格执法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