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国税局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

2017-11-10 11:32: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3户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办理退税5416万元

近日,河北亿丰童车有限公司投资100多万元采购的烤漆流水线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司财务人员范璐冰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每个月办理退税时不用拿着纸质资料往税务局跑了,通过网上就能轻松办结,省时省力,而且税务局办理退税效率高,一般3、4个工作日就能审批好。正是因为退税越来越快,我们才有充足的资金改进设备,提高产能。”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好“放管服”要求,改善营商环境,加快退税进度,扶持企业发展,让出口企业尽早实现“足不出户”办理退税的目标,今年9月份,市国税局按照“严控风险、企业自愿”的原则,在全市一类和二类出口企业中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如今,邯郸市123户出口企业申报办理出口退税,不再需要向税务机关报送纸质申报表和纸质凭证,只需要通过互联网向税务机关报送出口退(免)税申报电子信息即可,过去向主管国税机关报送的纸质凭证留存企业备查。

同时,市国税局积极与人行邯郸支行国库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出口货物退(免)税业务全面实行电子退税、调库,即经税务部门审批退税款开具《电子税收收入退还书》直接传到国库,国库依据《退还书》划拨退税款至企业账户,实现“退税零等待”,彻底打通退税“最后一公里”。自9月份以来,市国税局已通过无纸化申报累计为123户企业办理退(免)税5416万元,占全部出口企业退(免)税额的76%,受到出口退税企业的一致好评。

邯郸市峰峰欧瑞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矿区一家外贸出口企业,以出口日用瓷器为主,经常要从国内采购产品发往国外,资金需求量很大。提到无纸化申报退税,该公司负责人张俊生赞不绝口:“由于我们是外贸企业,需要到市国税局办理退税。以前每个月申报期,我们都要提前收集复印好相关单证资料,早早开车去市里报送资料,来来回回半天就过去了。现在好了,不用来回跑,节约了时间,效率也提高了。”

市国税局副局长吕永强表示,国税机关将继续深入落实“放管服”要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为依托,全力打造网络化、立体化退税服务体系,以良好的税收环境助推我市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冯丽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