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就业+医疗”开启群众美好生活“双保险”

2017-11-14 16:3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就业+医疗”开启群众美好生活“双保险”

魏县人社局联合县中医医院组成“就业+医疗”服务队,到双庙乡吕街村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普及社保政策、开展义诊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海民 连永军)日前,魏县双庙乡吕街村的贫困群众迎来了一帮“特殊”客人,该县人社部门联合县中医医院组成“就业+医疗”服务队,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普及社保政策、开展义诊服务。

“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就业信息,享受免费体检服务,想致富有了门路,想看病不用出村,俺打心眼里高兴。”吕街村一贫困群众说。

为让贫困群众既能增收致富,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其医疗负担,该县人社部门对所帮扶的贫困户,利用自身优势,在深入调查走访、找准贫困原因的基础上,谋划实施了“就业+医疗”精准扶贫模式,针对贫困群众就业意愿,提供就业服务信息,精准推行就业帮扶措施;针对患大病、慢性病的贫困户,积极帮助办理相关报销手续,解决燃眉之急。同时,联合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送就业、送社保政策、送医疗服务活动,提高帮扶效果。

该县人社局局长赵法青表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就要坚持善心发现、良心出发、真心帮扶,不走过场、不走形式,用真心、动真情、办实事,把惠及民生的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干好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