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十九大精神领航 邱县用实干回答“我该怎么做”

2017-11-15 16: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洪涛 霍飞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十九大报告对教育的重视。为实现报告中‘推进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目标,我们将围绕让乡村教师‘教得好’这一任务,不断加强对乡村教师培训工作的创新和实践!”11月13日,在邱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干部杨爱红的日记本里,她郑重地写下了这段话。

连日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邱县县委、县政府面向全县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民生实事,植树造林,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经济指标、农业生态县指标,环保、安全、稳定,宣传报道,基层党建等七大攻坚战,在全县各部门、单位集体及一线工作者,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我该怎么做?”系列主题活动,引起广泛关注。

全力以赴,打好民生实事攻坚战。为确保今冬集中供热项目及时供应到位,邱县成立了县领导分包、有关责任部门负责的工作制度,按照“宜统则统、宜分则分、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原则,深入一线迅速推进。为送健康下乡,邱县卫计部门按照“一次集中学习、一次基层宣讲、一次免费义诊”的要求,结合健康小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送医下乡、健康知识宣讲活动,让每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都融入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

加紧加点,打好植树造林攻坚战。邱县在今年秋冬季植树造林中,坚持早安排、早动手,创新机制,细化措施,盯紧“一个目标”,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打造“绿美城乡”。确保年底前全县完成新造林12065亩,植树202万株,森林覆盖率增加1.2%以上,达到15.7%。

马不停蹄,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邱县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努力发挥招商团“以智招商、以诚招商”作用,坚持精准招商,无缝隙招商。近期,伴随着型商贸企业——联华购物广场、颐高集团新经济产业园等项目落户邱县,邱县再一次掀起了“招商热”。县商务局、开发区管委会和妇联等部门联合到江苏腾龙集团开展对接招商,县工信局利用周末时间赴广东省中山市,对接了昊新易制衣有限公司及中山牛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均表示近期将来邱县实地考察。

现场培训,打好经济指标、农业生态县指标攻坚战。针对近年来小麦田禾本科杂草普遍发生,群众对禾本科杂草的防治认识不足,防治方法不当,对小麦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邱县农牧局抓住目前禾本科杂草防治的有利时机,邀请省市专家组织召开了麦田杂草秋防现场观摩培训会,就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麦田杂草秋防及小麦冬前管理进行现场技术培训,提高了群众对小麦杂草秋防的认识水平。

统筹兼顾,打好环保、安全、稳定攻坚。按照“管行业、联系乡镇必须管环保、管安全、管稳定”的要求,邱县认真抓号“散乱污”企业及“三边”整治、锅炉拆除、控煤、降尘、车辆限行等工作,落实项目施工备案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加强社会治理,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典型推广,打好宣传报道攻坚战。坚持典型引领的作用,邱县县委宣传部把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来抓。在县电视台、邱县人民政府政府网及“邱县宣传”“邱县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了“聚焦十九大”“一把手谈体会”“学习贯彻十九大 我该怎么做?”等专栏,集中宣传全县各界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工作新进展新成效。

加强建设,打好基层党建攻坚战。通过加强全县村级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建设,严格组织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地落实,真正建强基层党组织,大力推进乡域村域经济和集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