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举办“就业创业助脱贫赶大集”活动

2017-11-15 16:2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李兴华、尚振学)“俺一大早就过来了,听专家讲适合在村里发展的创业项目,看到他们带来的创业成果展示,俺这心里也怪痒痒的,俺也要在村里发展创业项目,等来年到台上也说说经验!”群众徐海波自信地说道。

11月13日上午,魏县双井镇永东村充满欢声笑语,处处喜气洋洋。由魏县人社局、财政局以及永东村两委、市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共同举办的“就业创业助脱贫赶大集”活动,吸引了周边十里八村的群众前来参加。

为让村庄的群众掌握创业技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创业项目,市级创业专家现场向群众讲解适合在农村发展的创业项目,让永东村创业代表展示创业项目,专家现场给予指导、点评,帮助解决创业遇到的难题。

永东村村委主任王书章想发展红薯种植和深加工项目,创业专家给予了肯定,开出了创业指导方案,现场讲解创业扶持政策、经营事项等,王书章不时地点头。他信心满满地说:“我一定用心搞好这个项目,带领大伙增收致富。”

为激发群众创业的积极性,魏县创动魏州·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的获奖选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和项目实施取得的成功经验。群众在现场听得津津有味,有个别群众向专家单独进行“取经”,生怕错过了这次难得的机会。

该村村民张宝新一直想创业,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创业项目,听到院堡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经理苗银德讲解食用菌的育种、种植技术后,心情格外激动,当场就向苗银德讨教起“致富经”。苗银德毫无保留地讲起了如何配料、怎样控制温度、湿度等种植技巧,几位感兴趣的群众也急忙凑了过来,认真地倾听。张宝新高兴地说:“今天收获非常大,这个项目非常适合咱农民发展,我一定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活动现场,就业创业政策现场的有奖问答,充分调动了群众学习、了解创业就业政策的积极性;就业、医保、养老、劳动维权等政策宣传,吸引了群众的目光;市、县多家企业将就业岗位送到了群众身边,设立的现场招聘工作台前,挤满了问询报名的群众。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要积极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让群众多渠道就业创业,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该县人社局局长赵法青说,我们通过举办“就业创业助脱贫赶大集”活动,向群众提供创业典型引领、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岗位推介、人社政策咨询等服务,让贫困村群众充分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激发创业活力,主动创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600多名群众参加,现场解答咨询2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0多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