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永年民警为脑瘫青年“落户”

2017-11-16 14:38:4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永年区永合会镇26岁的小伙子苗某患有脑瘫,一直没有户口。日前,他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办理了落户手续。

据了解,1991年,苗某出生后被诊断为脑瘫。他的父亲说,当时没有办法预料孩子的病情,所以就忽略了为他办理户口的事。现在想要落户,需要苗某父母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和苗某的出生医学证明。但苗某没有出生证明,按照相关规定,必须通过DNA鉴定来证明苗某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

苗某的父亲了解到,做DNA亲子关系鉴定的费用是3000多元钱,这对他们一家来说是不小的负担。无奈,他向永年区公安局永合会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多方联系,找到了北京一家愿免费为其做亲子鉴定的司法物证鉴定中心,并在不久前完成了苗某一家的DNA鉴定。这样,手续齐全了,苗某的落户问题顺利解决。(记者王海军通讯员陈振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